《法律新聞》疑債務糾紛 被人慘遭活活凌虐致死

人與人之間遇困難時援手相助,若之後過河拆橋欠錢不還,便會造成雙方的情感破裂。有的人會出於善心或同理心來幫朋友,但現實的是有些人一談到錢,前臉給你好臉色看,拿到錢之後瞬間變臉。好似已經認不得這朋友。

所謂的債務糾紛,就是債權人與債務人之間的金錢糾紛。

從新聞來探討生活中常見的案例,不論是車禍、婚姻、家暴、勞資糾紛、刑事、民事等生活大小事,除了懂健康、享受生日,更要懂得法律,才能捍衛自已的權益。

黃姓死者跟家屬曾表示,自己要去跟朋友討論債務問題,沒想到,疑似被其中一名債主抓到附近朋友家中,施暴兩個小時,把人活活打死,警方持續調閱監視器,鎖定三名嫌犯偵辦中。

華視新聞2019-04-24報導

問題一、欠債無法負擔,該怎麼辦?

答:建議有負債且無力償還的民眾可依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清理債務。

消費者債務清理條列簡稱消債條例,目的是一方面保障債權人得以受償,另一方面幫助經濟弱勢之債務人重建生活,讓被債務壓得喘不過氣來的債務人,在合理的範圍內,依債務人能力清理債務。

問題二、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適用對象?

答:消債條例的適用對象為一般民眾,只要在五年內不曾擔任公司負責人,或是從事的是平均月營業額在20萬元以下的小本經營者,無擔保債務金額未超過1200萬元,都有消債條例的適用。


※重要提醒

本案例依據當時有效之法律及相關實務見解做成,然法律可能增刪修減,而實務見解亦有可能改變或不再適用,此外個案事實存有差異,故本案例僅供參考;如個人有法律問題,建議仍應依據各案具體事實,向專業律師諮詢。

☎ 06-2985621
? jcl.firm@gmail.com
?70843台南市安平區育平六街35號
? https://www.jclaw.com.tw/
goole 商家: https://jclaw.business.site?copy
line@: https://page.line.me/a-che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