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刑事】24歲女酒駕 害死男友!

章節內容目錄

又是酒駕造成死亡意外,24歲的女子酒駕開車,結果出車禍、翻車,結果害死坐在同一台車上、坐在副駕駛座的男朋友,因為喝酒開車,這對情侶從此天人永隔!台中市凌晨五點發生死亡車禍,轎車在十字路口轉彎沒減速將近百破百公里,失控撞護欄翻車,副駕駛座男友沒繫安全帶,彈飛車外被車壓住,血吐了一地當場慘死,肇事女駕駛輕傷送醫,酒測值0.53超標,她的父母看到車體變形毀損,對於女兒酒駕害命不敢置信。

問題一、乘客死亡,可否提告駕駛過失傷害?

答:駕駛是否成立過失傷害,須從不同層面探討,但簡單來說,需討論女子酒駕的行為,與其男友死亡間是否具因果關係,而該結果是否可歸責於酒駕之女子。

如女子酒駕之行為與其男友死亡之結果具因果關係,且可歸責於酒駕之女子,則亡者之家屬可對該名酒駕女子提告過傷害。

問題二、乘客明知駕駛酒駕,仍自願搭乘,又不繫安全帶,難道自己不用負責嗎?

答:刑事責任部分,女友恐仍有刑事責任,因為駕駛行為失控。至於民事賠償責部分,因男友明知女友酒駕,仍自願搭乘其所駕駛之車輛,且不繫安全帶,被害男友也有相當的過失,將會影響損害賠償金額。


[box type=”bio”] 本所提供免費公益諮詢

歡迎致電本所06-2985621確認公益諮詢時間、地點[/box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