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刑事】2男控騙婚詐62萬!美女小提琴家被起訴…出面爆哭:對方自願出資

章節內容目錄

26歲小提琴家李依潔因多才多藝、身材火辣,表演時會邊拉小提琴、邊下腰扭臀,且還會二胡、薩克斯風,備受網友矚目。如今她卻被2名男子指控是「愛情騙子」,3年前先後以結婚為前提與溫姓、余姓男子交往,再以籌備父親開刀需醫藥費為由,詐騙2男共62萬餘元,其母親也被認定共犯一併起訴。對此,李依潔出面駁斥是對方自願出資,極力喊冤;而李母也指稱,他們因為得不到女兒,才胡亂指控。

問題一、交往送的禮物可以討回嗎?

答:依我國民法規定,只要對方允受,該贈與行為即生效力,是故此時贈與人並不得主張該贈與行為無效,而要求受贈人返還贈與物。

問題二、以結婚為前提所贈與的禮物可以討回嗎?

答:為結婚所贈與的婚戒、為訂婚所贈與聘禮,基本上可向受贈與之一方請求返還,因為贈與婚戒、聘禮等的目的是為了成立婚約,既然成立婚約的目的已經消滅,則無贈與之必要,應返還該贈與物。


[box type=”bio”] 本所提供免費公益諮詢

歡迎致電本所06-2985621確認公益諮詢時間、地點[/box]